目前日期文章:200512 (13)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最近努力的在學用flash做網頁
整本書已經翻得差不多,step by step的學著做…
因此,很想來做個個人網頁
可是又不知道要擺些什麼東西上去,好煩惱哦~
擺出遊的紀錄、照片…又覺得太單調了
我果然是個腦子沒裝啥米東西的笨蛋…唉…=.=

網路上好多flash的精彩網頁,好想學著做
不知道降子練習做別人的網頁會不會被檢舉丫?
煩惱ing......= =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以前常常閒學校圖書館都沒啥書,現在,好想念那裡哦…


我們這裡的圖書館(在雲科大對面),藏書量應該不到文大圖書館一層樓裡最靠近樓梯那區的量吧!


而且,書的排放雖然有分類,但分類的亂七八糟~


很多書又都破破爛爛,電腦查詢書目又只能查到有哪些書,沒辦法查到書本擺放在哪個書架上…


常常找一本書幾乎讓我繞遍整個書庫


 


最糟糕的是,他竟然不能續借…(我的天丫!第一次聽到圖書館不能續借)


前天上網去續借,點下續借後,就出現錯誤訊息…


昨天帶著書千里迢迢的跑去要跟櫃台辦理續借


服務人員很理所當然的告訴我:「我們這裡沒有續借的功能哦!」害我當場傻眼…


想說,那我還了再借,他竟然告訴我:「嗯…不行哦!一定要隔天後才能再借」………無言………


 


或許是因為高中以前不能騎機車,所以很少去光顧他,不知道他有這種規距


等到四年後,習慣了文化圖書館的“先進科技”,現在回到這裡才會無法接受這種情況的發生吧…


 


我想,小綠應該也很不習慣吧!


不曉得雲科大自己的圖書館藏書量如何?


如果,他們的圖書館有開放給外人去借書的話,那改天我一定要去看看!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晚餐後,電視看著看著,忽然聽到外面一直呯呯呯!

猛的想到今天虎尾科技大學和雲林科技大學還有環球科技大學三校合辦耶誕晚會…

原來是他們在放煙火…而且還放的頗久的

但總覺得出去看時應都放完了,所以一直沒跑出去看

後來,索性衝到我的房間往外看,竟然看得到!

而且,他們的煙火綻放出來的形狀…好…可愛~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種不同形狀的煙花…

有小花、有行星、有笑臉、有沙漏…好多好繽紛…

我想,他們應該砸了一大筆錢在這煙火的施放吧!

只是好可惜!帶著我的相機衝上三樓,又喘又沒腳架…

拍出來的照片都是糊糊抖抖照…唉…下面黑黑的影子是房子啦!

如果沒了那些房子,從我房間也可以看到比較低的煙火…拍到的都是比較高的…

 

後來,爸爸說:唉!沒料到他們還會放煙火,早知道就早點出去看看了!

       拍煙火都還沒拍成功過,真不知道煙火到底該怎麼拍才好!!

呵呵!反正都結束了…只能吐大氣了…呵呵!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最近,一直很想到台西海邊去拍日落


但這幾天都是一早天空無敵晴朗,到了下午雲層就一直增加,想看日落也看不到…


 


今天下午,第一次開家裡的自排車出去練習(昨天才領回手排車駕照)…回來後看看天空無敵晴朗


志同道合的鍾爸爸說:「走!20分鐘就可以到了!一定來得及!」便展開了今天夸父追日的行動…


 


到達目的地後,眼看太陽就要掉下去了,趕緊幫爸爸把腳架架好,相機鎖好


我就跑到海堤外面去尋找我的想要的拍攝地點…


意外的發現,那面海堤外是個不錯的觀景場所,假日一定有很多人在那裡看日落


因為海岸上有很多人為刻意排列當座椅的石頭堆


還有那長長的漂流木,一定都是拿來當觀日落專用椅的…


 


今天雖然天空很晴朗,但是,接近海平面的地方,還是有灰灰的雲…


原以為可以看到夕陽落在海面上,把海面打成整片的金黃,並透著無數養蚵場的景色


可惜丫~只差那一點點……拍下來的照片就如大家所看到的…其實,上電腦看了不是很滿意…


我的s45真的弱掉了啦!看來他又在向我討錢了…電池明明才充飽…拍沒幾張就開始閃紅燈了…


唉…等著…等我賺夠了錢…


 


回程經過了一個我在雲林縣政府網站常常看到的公共藝術--「福海


造形很一直很吸引我,今天看到他本尊,內部的牆面更是吸引我,好繽紛,好活潑!!


 


這也是我一直想來拍的東西,之前如果騎車到這裡會吹風吹到瘋掉,所以就一直沒去


現在,終於有機會了…不過,今天看到時天已經黑了一半,下次白天再去拍一次!呵呵!


 


總之,今天,我就是夸父,以後,也會偶爾當夸父…追著美麗的日出與日落到處跑…


或許剛好碰上寒流,今天台西的海風,真的很強又很冷,跟文大的風有得拼,車門都快打不開了…


東西向快速道的完工真的造福社會大眾,原本要一個多小時的旅程,現在只要20分鐘…


以後,我可以帶大家去看西海岸的日落囉!

金拍雞&尤魚…可以考慮一下厚…不要害怕!我不會讓你們飛出去的…


 


其實,西海岸的日落很像東海岸的日出,只是西海岸的海水沒那麼清澈,海面上還有養蚵場呢!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大家都知道我家隔兩條路就是虎尾科技大學


原名為雲林工專,近幾年內迅速的升格為虎尾技術學院,至今成了虎尾科技大學


既然成了大學,他們學生數自然越收越多,外宿的學生也瞬間成長


而我家這條巷子理所當然的很多都出租給虎科大的學生了


 


這幾個月待在這裡,發現自己越來越討厭那些學生


走路併排占了半條馬路,車子停得只容機車通過,該安靜的時候卻吵死人……


 


想到以前的我,好像也是這樣…該安靜的時候卻吵死人…


我想陽明山上文大附近的住家,應該也滿討厭文大的學生吧?


 


以前在山上的日子太糟糕了…


從沒為附近的住家設想過…


或許這是現世報吧!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昨天在某電子報上看到的故事:

 

在海德堡的地窖裡,有一個號稱是全世界最大的無敵大酒桶,可容納二十五萬公升的酒。

 

從前有一個嗜酒如命的人,他的工作是專門在看管這酒桶,這個人幾乎把酒當水在喝,據說他的酒量就像這個巨大的酒桶一樣驚人,有一天他在喝了大量的美酒以後,突然覺得口渴,於是隨手喝了一杯水……

然後…

 

那個人就掛了…

 

 

摘自《魚的旅行‧No.062》浪漫德國‧關於海德堡的冷故事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PART1:監理官真的很龜毛
            很慶幸沒給監理官監考,因為後來看到那監理官龜毛的情況真的太over了


    一開始開車在那裡到處壓黑管確認警鈴有沒有響,測試了好久
    還叫主任把其中一個s型的黑管換新的,搞得整個考試速度都delay了…
    後來,自己坐甲車,還去看乙車開的情形
    明明乙車就沒壓到黑管(壓到黑管警令會響),硬是說有壓到,叫他下車
    還跑去踩黑管看會不會響,他踩下去是沒響啦!
    可是駕訓班的主任親自開車去壓黑管,隨便壓哪裡都有響丫
    為了這個搞得第一考區塞住,拖了有半小時才又開始進行路考…
    還好我第一輪考,監理官坐第一台車,我坐最後一台車,啥都沒給他看到…哈哈!


 


PART2:果然是優質駕訓班


    教練優、主任優、服務人員優,真的是考取駕照的保證班哦!


    而且還有優良的售後服務


    教練說,即使考過駕照,如果還不敢開上路,可以再回去找教練帶你上路(只要教練有空)


    如果要開自己家裡的車,也是可以回去找教練帶你上路


    不論是一般市區道路或是想上快速道路練習,都可以回去找教練


    還有,如果發生事故不知道怎麼處理,可以打電話找教練


    遇到交通法規上的問題,也可以打電話找教練


    甚至想買車卻不知道那款車好不好,也可以打電話問教練…


    真是太妙了…尤魚、金拍雞可以考慮一下厚…我家可以借你們住一個月啦!哈哈!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一早七點就到駕訓班集合坐車到監理站考筆試


說到這筆試丫~真是太簡單了!


平常在駕訓班寫的模擬考卷都亂七八糟


在監理站一拿到考題…心裡咒罵了一下


怎麼都考一些駕駛道德的問題,我擔心的要死的罰則問題只考了兩題


真是的,為了筆試,今天早上還緊張到提早醒來……(搞研究所時搞不到都沒這麼緊張)


 


輕鬆通過筆試,再來就是回到駕訓班參加路考


一次五台車在考,沒想到我竟然是第一批下去考的


說緊張嘛~也還好啦!因為旁邊坐的是駕訓班的教練,不是監理站的監考官


 


一坐上車就看著教練和監考官走來走去,一直祈禱監考官千千萬萬不要來坐我的車


還好上天聽到我誠心誠意的祈禱,上車的是帶我出去道路駕駛的教練…


雖然是教練坐在車裡,還是有人失誤連連,搞得教練很想讓他過,可是又不能讓他過


在我前一個考的男生,s型亂亂來、轉彎亂亂來、直線換檔亂亂來、上坡起步也亂亂來


其他都勉強通過,但他的上坡起步竟然熄火兩次,而且還是在有架設攝影機的地方熄火…


真是的,手排車最忌諱的就是熄火了…我想教練應該也幫不了他了吧!


 


輪到我考,倒車入庫、路邊停車、s型進退、直線換檔、上坡起步…咻咻咻…輕輕鬆鬆就pass了…


呵呵…早知道這麼簡單,我就早點來學開車了…




為期一個月的駕駛訓練結束了…


筆試&路考,我也都通過了!


超爽…哈哈哈!降子我也能開車上路哩!


 


打了這麼多啦哩啦雜的東西,其實只是要跟大家說:我考過汽車駕照囉!呵呵!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老師的婚宴,不僅僅成了他自己的小型同學會,


也成了我們和學長姊們各自的小型的同學會。


 


在老師的婚宴上,見到了許久不見的同學們:


茵茵、佩珊、家純、尤魚、雅蘋&學長,還有坐在別桌的郭長工。


 


除了過往的同學之外,還見到了好多老師:


阿雅博、輝哥、李欽漢老師、胖青、大引老師、小許、潘勇成老師,


還有營建法規的蔡添璧ㄋㄟ(還是在講那些事…)


 


看到大家,心裡超高興的。


大家都還是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在過日子。不同的是


茵茵工作快半年了,忙丫忙丫的過日子…仍然不忘自己的目標


佩珊有自己的目標,朝著目標努力往前…


家純努力拼考試!好厲害好厲害!


雅蘋&學長在建研所努力打拼…好像也忙得天昏地暗吧…


回程在士林捷運站遇到怡斌…看起來真的很憔悴耶...


 


跟大家坐在同一圓桌上吃飯的時間,突然懷念起過去四年的生活…


但懷念也僅止於那段圍一圓桌吃飯的時間…


因為…總不能一直回頭看…而不向前走吧!


 


嗯…期待下次和大家見面…


 




PS.1妝是尤魚幫我畫的,有問題找尤魚


PS.2選這張是因為除了郭長工外,大家都入鏡了…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星期日閒來無事,爸媽又都不在家


正愁午餐該吃什麼時,剛好轉到人家在吃咖哩的畫面


索興到大賣場買了材料回來…就吃咖哩吧…


然後,在廚房東摸摸西摸摸,搞了一個多小時才搞出這盤麵來…


呵!好好吃哦!吃了一盤忍不住又再去煮了半把麵來吃…


呵!甜甜辣辣的…好好吃!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有了第一次道路駕駛的經驗,知道道路駕駛是怎麼一回事後
第二次、第三次還有第四次的道路駕駛完全不緊張了…

果然是一回生,二回熟…第二次開始上路就順多了…
不論是轉彎、減速、換檔…已經非常順手了呢!
順到感覺自己好像已經考過駕照了咧…哈…^^
只是在鬧區人多、車多的地方,還是會有點擔心會ㄟ到人…

今天重回訓練場的場地練習,突然有點不習慣慢慢開=>真糟糕ㄋㄟ~嘿嘿^^
路邊停車不小心退太快了就鈴聲大作了=>真拍謝…=.=
還好教練在教下一班的學員,沒注意到我這邊來了…呵!

從上禮拜四的場地練習開始,教練就不上車了,讓我自己開去練習ㄋㄟ…
沒有教練坐在旁邊,感覺比較沒有壓力,練起來也比較輕鬆…
有教練在旁邊反正會有點小緊張,怕會壓到線或轉彎轉不好…………

現在唯一比較不順一點的就剩開進去S型的第二個彎道那裡…
這幾次練S型,總覺得第二個彎道轉彎時好像快壓到線了…
或許是因為有加坐墊,所以視野比較高,現在沒加坐墊,人又矮,所以視野變得比較低了…
所以,我想應該是慢一點點開始轉就不會離邊線那麼近了吧!
今天有一次就慢一點點轉,果然就沒那麼危險了…呵呵!

再來就要努力看書了,如果筆試沒過,還挺丟臉的ㄋㄟ~呵~^^

我一定要加油!一次就要考過!
而且,一考過就要能上路去…呵!
GO!GO!!GO!!!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第一次道路駕駛,路上車還不少,感覺…就是很緊張…

學手排車,果然比較麻煩一點
在駕訓班場地練習雖然已經練得很順手了
可是,一上路,一緊張,就突然有點手忙腳亂了…

直路上開,只要注意換檔、停紅綠燈、和注意左右來車
一到轉彎的地方,就亂了

教練說,要先踩煞車讓速度降慢,然後離合器跟著踩降檔,再轉彎
但換我上場轉彎時,我的操作就是會亂掉
我有先踩煞車降慢速度,也有踩離合器換檔,可是,轉彎似乎都有點轉不過去…
教練說:「因為你降了檔之後都會把煞車給放掉,煞車一放,你不覺得車子速度又變得比較快一點了嗎?」
的確有這種感覺,可能之前在場地練習時都是降檔後沒有轉彎,所以才會把煞車給放了吧!

唉唉!我只在路上騎過機車,又沒有在路上開過車
第一次上路…緊張呀!很怕會ㄟ到別人…
不過,為了考過駕照,也為了考過駕照就馬上上路開車,我要加油!
不要被打敗了…明天要進行第二次道路駕駛…嗯…一定要比今天開得更好!
我要加油…gogogo!!!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之前曾經下載一個叫“3°”的小程式,只要雙方都有灌這個程式就可以設定音樂共享,但是,他全是英文的,所以,很麻煩…金拍同學&他家胖學弟都叫我灌好了再教他們灌,所以我也懶得再去測試了。


  這幾天在網路上看到不須灌程式就可以用MSN共享音樂的設定方法,經過與金拍同學&他家胖學弟的測試後,這個設定的確可以用MSN共享音樂,但是,如果網路LAG的話,音樂也會跟著LAG…呵!以下是設定步驟(懶得看文字的請執行“文字說明1、”後,看下面的圖,最後再執行“文字說明6、):


  1、【開始】→【控制台】→【聲音及音訊裝置】按兩下滑鼠左鍵。
  2、進入【聲音及音訊裝置 內容】後,在〔音量〕活頁標籤中的【進階】按鈕。
  3、接著在「音量控制」對話盒中,點選功能表中的【選項】→【內容】。
  4、彈出「內容」對話盒後,請點選「音量調整用於」方框中的【錄音】選項。


       接著勾選【Stereo Mix(混音裝置or立體聲混音裝置)】→〔確定〕。


  5、出現「Recording Control」(錄音控制)對話盒後,請勾選【Stereo Mix(混音裝置or立體聲混音裝置)】下方的「選取」,接著關閉對話盒。
  6、用播放軟體開始播放音樂,並開啟MSN對話視窗,按下【語音】,待對方接受你的語音交談邀請後,就可以聽到你正在播放的歌曲了。
  註:a、方只聽的到音樂~聽不到你說話的聲音~所以不必擔心其他噪音
        b、並非所有音效卡都有支援~所以試試囉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