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602 (7)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2006/2/26


  上次來不及去參觀澎湖的風力發電機,只好先來看看我們雲林的風力發電機囉!


  六輕工業區(實際上叫麥寮工業區,招牌只看到台朔工業園區)真的好大啊!好幾公里外就看到好多廠房和不斷吐著白煙黑煙的煙囪矗立在地平線上,越是靠近越讓人感覺到它占地有多廣大,進到園區內,如果不看廠房的話,其實有點感覺不出它是個工業區,該有的植栽一點也不少,走在路上,植栽巧妙的遮蔽廠房,唯一看得出是工業區的大概就是沙石車和外勞(外勞真的很多)。


  台朔果然是個成功的大集團,王永慶果然是個成功的大企業家!不過,畢竟它占用了一片那麼龐大的土地,填海造陸,改變雲林縣原本的海岸環境,工業對海水的污染也影響到以海為生的人,所以,若能對雲林縣有多點回饋的話就更好了!希望蘇縣長能好好的和他們談談關於目前正在填海造陸的八輕工業區


  關於風力發電機就不用多講了,大家都了解它是做何用途吧!呵呵!不過,每一座風力發電機都好大呀!遠看還不覺得怎樣,車子開越近越感覺到他的巨大,開到發電機旁下車一看,哇!震撼丫!好大一支電風扇,看看照片中發電機和電線桿的比例就大概能了解它有多巨大了吧!站在下面還可聽到扇葉旋轉發出的聲音,噗ㄘ撲ㄘ的!為了把聲音錄下來,我錄了一段約10秒鐘的影片,但回家進電腦裡看了之後才發現,海風呼呼聲把發電機的聲音都蓋過去了,真白錄了= =


 


  不知是因為工業區的關係所以空氣污染嚴重到讓天空都灰灰的,還是因為太陽快下山所造成的,總覺得天空不怎麼藍,白雲也不白,沒辦法把四座白色的發電機突顯出來,好可惜


  左上這張是在入口拍的,右上是在圍牆外拍的,圍牆外就是濁水溪的出海口,停放在海岸上的小船和大風吹起的沙塵,那樣的畫面就像是小船停在起了大霧的湖面上,只是霧改成沙子!出海口的風大到坐在車子裡都可以感覺到車子被吹的搖搖晃晃的,站在車外人機乎要被吹走了,拿相機都拿不穩,或許風再大一點就可以把人和車子都吹走了吧!


 


  這兩張是我覺得比較好看的(因為天空比較藍),尤其是左邊這張,滿讚的!昨天剛換成msn的顯示圖片,就被小南門稱讚了一下!!後來仔給的看了左邊這張,才發現連遠方的廠房煙囪都入鏡了,而且在夕陽的照射下,都變成剪影了!!好讚丫!!越看越喜歡,呵呵!


  右邊這張本來想把整座發電機以接圖的方式拍下來,可是回來才發現天空的雲都不一樣,完全接不起來,只好放棄了,底下的兩張接圖因為只有柱子沒啥看頭就刪掉了,留下這張,可惜,該死的電線破壞畫面 = =


  唉唉!這裡的四座發電機附近要是電線少一點,天空藍一點,雲再白一點,就更讚了!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Yahoo!奇摩拍賣真是個好地方,幫我省了不少錢


最近標了個東西,在商店一定超過2000元才買得到,在那裡我以1580得標!呵呵!


(同樣的商品,前兩個標到18xx和17xx才得標,我標到這個應該可算是“超”低價吧!)


哥哥之前好像是以1000元一次標到好多條RAM,幫我電腦的RAM擴充到1024MB…跑起來順多了!


 


很多人會擔心網拍商品的品質


目前為止,以我和哥哥的經驗看來,標到的商品品質都還不錯!


只要多看看,再選擇就ok了!


對於我們這些不富裕的人而言,網拍很好用呢!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朝辭白帝彩雲間,


千里江陵一日還,


兩岸猿聲啼不住,


輕舟已過萬重山。


 


一直以為這是高中國文課本裡的,可是剛剛翻了一下竟然沒有,看來是國中教的囉!^^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永遠也忘不了,昨晚貓咪步履蹣跚,跑不到五步,突然倒下,不再站起來的畫面。

   

        ^去年7月心血來潮幫阿嬤家的野貓拍照,因為牠的眼睛怪怪的,所以很有印象^ 

  昨晚這隻貓咪病厭厭的趴在阿嬤家門口,原以為牠只是在睡覺,但不管怎麼嚇牠,牠只無力的抬起頭看了一會,又繼續趴著休息。

  爸爸直覺:牠快死了。在和阿嬤討論後,認為牠應該真的快死掉了,可能是吃到老鼠藥或生病。

  阿嬤不想看到牠死掉,便要爸爸把牠送到外面的棚架下。

  原本想要讓牠自己走出去,但只見牠搖搖晃晃的走了四五步就突然倒下,站不起來了,只好把牠放到畚箕上,慢慢的送牠出去,讓牠在葡萄棚架下安息。

  雖然是爸爸在執行這項任務,但看在我眼裡,貓咪忽然倒下那一瞬間,不禁悲從中來,看著爸爸用畚箕送牠出去途中,牠還站起來四五次卻無力支撐而摔到地上,心裡更是難過。

  我想,阿嬤應該也有點難過吧!只是不願多談,每天都會看到牠跑來院子裡吃東西,下午還看到牠在三合院廣場走來走去,晚上卻看到牠奄奄一息。

  從去年第一眼看到牠,就覺得牠應該是隻老老貓咪。希望牠的死亡是壽終正寢,而不是吃到老鼠藥!  昨天看到牠最後一眼是牠倒在葡萄棚架下,不知道牠是不是真的走了!希望牠下輩子投胎不要再當野貓了!

 

  昨晚睡前腦海中一直浮現牠倒下的畫面,突然想到,村子裡其他人遇到野貓死掉時都怎麼處理牠們呢?傳統農村裡,到底都怎麼處理死掉的野貓野狗ㄋㄟ??

 

  人類靠著智慧創造出無窮大的力量,但面對大自然的法則--生老病死,卻無能為力,變得極其渺小。

  無奈丫.......................................................................................................................................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下午幫哥哥辦完事情回程買個烤饅頭吃


店員竟然問我:「你是原住民嗎?」…(⊙_⊙;)…


我當然回答:「啥?我不是丫!」


店員接著說:「是哦!可是你眼睛好大!!」♀( ̄▽ ̄)/


 


真是的,難道眼睛大就是原住民嗎?


如果是這樣,我認識的人應該很多都會被認為是原住民呀!


可是,事實上好像不是這樣,似乎只有我會被認為是原住民!! (>﹏<)


 


搞不好我們家族裡,上上上...............上某一代的祖先是原住民


一代一代被漢化後,已經看不出原住民的輪廓了…


直到我的出生,隔代遺傳,把原住民的血統全部遺傳到我身上了…


從此,「你是不是原住民丫」這個問題,一直出現在我身邊… (─.─||||


 


這不過只是腦子裡的幻想,事實上不可能的!\("▔□▔)/\("▔□▔)/\("▔□▔)/


聽說我們的祖籍是在福建吧!我也是跟大家一樣漂洋過海而來的


而且腳腳的小姆指指甲也有多一片,手肘裡面也有一條線


種種跡象顯示:我也是漢人,我不是原住民啦!<( ‵□′)───Cε(┬_┬)3


 


雖然被認為是原住民沒什麼不好的,但還是要澄清一下!呵呵!╮( ̄▽ ̄")╭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呵呵!今天是民國95年2月11日ㄋㄟ~


金拍雞的大日子到了耶!


真不知道現在你在幹麻?


今天凌晨醒來傳的簡訊也不知道你有沒有收到…


唉唉唉~又來這套…故意不開機…唉唉唉!這個都不流行了,還不換新一點的招術!!


總之呀!


Happy birthday to you!!








要記得吹蠟蠋哦!!吹完蠟蠋才能拆禮物ㄋㄟ!!






對了!屬狗的你,有沒有去安太歲呀??記得要安一下哦!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初三、初四兩天,是辦同學會的好日子,每家餐廳都客滿,真不知是不是因為虎中的傳統--初三校友回娘家--讓大家養成在這兩天舉辦同學會的習慣,或是因為過年從除夕到初二,不是吃年夜飯就是回娘家,所以只剩初三、初四有空出來聚會。總之,過年除了是家族團圓的好日子,也是同學朋友相聚的好時機!!


 


  初三見到秀書和taco,初四見到亞祝、阿草、大哥、小澤圓、怡嫻、倖君、妤佩、秀美、大寶、小葵、以及在另一邊聚會的阿孟和taco,好像都是固定會出現的班底…呵呵!總之,看到大家就好高興哦!








快速
 


                             ^秀書&taco^                                                           ^初四的固定班底^


 


  好麻吉秀書因為初四有事不能參加同學會,所以,提前在初三和我相約去吃吃飯、聊聊天。好朋友相見真的格外興奮,從餐廳11點開始營業進去,聊著彼此的近況、家人、朋友、男朋友、出遊趣事…,談談過去、現在與未來,欲罷不能。看著一群一群的客人進來,又看著一群一群的客人出去,到了下午快3點才離開,真是破了我自己的紀錄。好久沒見到秀書,這麼一見面聊天,真的好高興、好感動哦!


 


 


  不過,真是對不起taco,因為吃飯忘了找他一起來,一直到離開餐廳,要去找阿草時才想到…嗚…taco,我對不起你啦!但是,就算吃飯找taco也找不到,因為他也跟一群朋友去吃飯了…呵呵!


 


  至於阿草嘛…呵呵!雖然去找他時撲了個空,沒想到阿姨還認得出我!呵呵!噓…有些事是我和阿草之間的密秘!!


 


  回到虎中,原本是想拍拍羊蹄甲盛開的美景,但時機不對,不知是已經開過了,還是還沒開,只看到小花一兩朵,唉…失望!於是,就跟秀書、taco三人來個校園巡禮,用相機紀錄下好久不見的校園,瞬間好多畫面浮現腦海中,五年前的回憶歷歷在目,令人懷念丫~高一看到開滿羊蹄甲粉紅花的教室、高二歷經921和因為蚊子滿天飛而裝了紗窗紗門的教室、高三努力爬樓梯的教室,還有每年夏天上游泳課的新游泳池和更衣室噁心八啦的舊游泳池,以及每天到校停放腳踏車的停車棚,和學務處前各班的小信箱……呵呵!感覺好像變成老人了,充滿了回憶!!


 


                      ^操場往教室的方向^                                                         ^各班級的小信箱^


 


               ^高三時的教室在三樓,左邊樓接新圖書館^                               ^一直很喜歡這條小徑^


 


                        ^羊蹄甲^                                                  ^高高大樹v.s.羊蹄甲v.s.前棟教室^


 


  除了回憶裡的東西外,以前每週紀錄各班生活秩序清潔評比的大黑板不見了,被換成一個天氣預報的電子看板(好可惜,來不及幫大黑板紀錄);原本兩層的圖書館和自修室也改建成4+1層的圖書館和藝術中心,(這才知道原來舊圖書館因921而產生下沉龜裂,嚴重到需要重建,以前都只知道前棟教室新舊之間有裂開而已,不知圖書館也傷得這麼嚴重);還有,校犬多了三隻囉!三隻好可愛的小狗寶寶!走路一蹬一蹬的,扭來扭去,超可愛的!!


 


              ^就是這個東西取代了大黑板^                                            ^新圖書館及藝術中心^


 


 ^穿"馬靴"的狗媽媽v.s.穿"白色隱形襪"的狗寶寶^                   ^穿"白靴子一"直在睡的狗寶寶^


 


  離開學校,當然是要到糖廠去吃個冰,看看鐵橋才能散會。這裡似乎是朋友聚會一定要到此一遊的地方,不論是外縣市的朋友來,或是跟高中同學小聚,都一定會來這個地方坐一坐,吃吃冰,呵呵!也是個擁有大家共同回憶的小地方!!


 


                          ^河堤^                                                                           ^糖廠鐵橋^


 


  不知道五年後,十年後,再跟大家聚會,再回到這些地方,它們會變成什麼模樣…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