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604 (11)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最近做了一張平面圖的夜間模擬,腦海裡突然浮現大三設計課基地的平面圖,想到那時候細部設計時畫中華路、延平南路和衡陽路(寶慶路?博愛路?忘了~哈~>"<)平面圖的狀況,原來那時候已經為現在的工作扎根了!!只是那時候只做日間的平面圖,現在則是要搞出夜間的平面圖,而且現在的圖線條複雜多了,這邊修修那邊修修,真快搞瘋我了!!


  想想之前在做中山堂時,高小銘說要在中華路那面牆上做出讓人從對面一看就知道那裡是中山堂的感覺,當時在做照片合成時,怎麼做好像感覺都不對,怎麼做都做不出高小銘要的感覺,哈哈!想想還滿好玩的!如果現在的我來做那張圖,或許可以做出感覺來,但是不是高小西當時想要的感覺,我就不知道啦^^


  嗯嗯!看樣子,下次在家閒閒沒事做的時候可以來試試看!


  上個月偶然聽到中華路人行道的照明是公司做的(...降子應該不算洩露公司機密吧...)真糟糕!!不曉得當初在做中山堂暨週邊環境規劃時,給予中華路人行道夜間照明的評語是如何,現在手邊沒有報告書也沒辦法翻來看看…真是…= =…


  看來似乎和中華路還滿有緣的:除了大三變成我們的基地,沒事就要到那附近走走瞧瞧觀察觀察之外;以前找小南門時常常會和他走在中華路人行道上;每次要回雲林總是要從西門站走中華路人行道到北門去搭日統;現在第一份工作的公司是曾經做中華路人行道夜間照明的公司。不知道以後還會不會有什麼事情是讓我跟那裡牽扯上的。


  夜間模擬這種東西,該說什麼呢?!


  「哇!原來可以做出這種效果呀!真讚!!!」


  應該說是讓我對Photoshop有這樣評語的東西


  以前總是自以為對Photoshop很熟,其實是小看了它的功用,果然還是要出來社會上磨練磨練才會知道自己的見識有多淺薄!!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跟同事談到這兩天要趕的案子


她說:總覺得這個案子的波長和我不和,之前怎麼做都覺得奇怪


我說:不會丫~很讚ㄋㄟ~真是厲害


她說:會嗎?每次我還是覺得這裡奇怪那裡奇怪,到處都奇怪


我說:ㄟ…一點也不會丫!你很厲害ㄟ


她說:是嗎?每次我看你的圖都覺得『嗯!這個感覺~好!!』


我說:ㄜ…是嗎?每次我看你的圖都覺得『哇!@@好厲害丫~』


-------------------------------------------------


以上


 


沒啥事要跟大家報告的,閒聊一下!!


-------------------------------------------------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昨天下班和小南門去師大吃好吃的韓國料理


不知不覺吃完晚餐都超過九點半了~


晃了一下就去信義華納威秀--因為要看冰原歷險記2~嘿嘿


但是,正當我們到達目的地,停好車後一看時間,正好是十點半呢!


偏偏錯過了十點半這場就只剩午夜場…看完都2點多了~回到家大概3點多了吧!


唉~仔細的考慮過後,還是打消了看電影的念頭,改成在附近晃晃


兩個人一邊走,一邊亂拍亂拍的…越走人越少,車也越少


後來又晃到誠品旗艦店裡


小南門因緣際會的發現了一本他超愛偏偏又超難買到的雜誌,我則沉浸到電腦軟體教學區去了~


在裡面也不知道到底待了多久~離開誠品時已經一點多了~


小南門一直叫肚子餓…口渴的~想說那去通化街看還有沒有啥米東西~


結果~繞來繞去的~一直跟通化街擦身而過,從安和路接到和平東路後又繞進去師大夜市


果然,這個時間什麼都沒有了,只剩下魯味之類的店還開著= =


就在不知該吃什麼時,小南門突然想到汀州路南海路上有一家好吃的永和豆漿


嗯嗯~一吃之下,真的很好吃耶!蛋餅好有料、豆漿好濃、蒸餃好好吃~~


哇~好滿足丫~吃完了~啟程回家,先載小南門回頂溪附近的住處,我再回家~


回家看一下時間,已經是凌晨三點了~哈哈


 


和朋友出去晃到三更半夜才回到家~心情突然變得好舒暢丫~


丫~~好久沒這樣子了


開始上班之後,娛樂活動其實變得還滿少的


一方面自己的爛個性不容易交到新朋友,不容易和人熟~


另一方面同事大部分都是有家庭的人,所以好像也不大會在下班之後互相約出去晃晃


還在讀書的朋友,散居各地,而且也有自己的生活圈自己的事情要忙


不大好意思去占用人家寶貴的時間


呼呼~同在上班的大概只有小南門了吧!


 


小南門<------國中不熟的同學,高中後變超好的麻吉~


每次跟小南門出去總是心情特別放鬆~


不知不覺兩個人晃 丫晃的就會忘了時間


尤其現在有機車,更是不得了了~時間總是從指縫間流過丫丫~


哈哈~應該去找個吉普賽算命師來看一下我和小南門的前世到底是啥米關係~呵呵


 


果然偶爾要這樣子放鬆放鬆一下,整個人都覺得輕鬆了起來呢!


或許是在為下禮拜的工作做準備吧!


好好放鬆一下,星期一又要開始努力工作哩!!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不知不覺,這個地方滿一週歲了呢!


就在我寫下“壞心眼一枚”的當天,正是這裡週歲生日呢!


一直忙忙碌碌…也不完全為了工作的忙~還是忘了在當天向這個小地方說“生日快樂”


 


一年前,大家還一起在k37-1努力拼研究所考試(除了我在瞎混以外…)


半年前,有人繼續留在文化,有人到了雄大,有人去了北大,還有人去了東華和花師


一週前,這裡生日那天,有人開始了另一段努力朝夢想前進的道路,有人每天都讓自己忙忙碌碌,有人為了論文題目而苦惱,有人一步一步努力為未來扎下根基,也有人為每天生活鎖事而苦惱…


現在,該說些什麼好呢?不知道~還是先慶祝這個地方週歲生日吧!


 


部落格-->網誌-->日記


記得國高中國文課提過,日記不光是為了紀錄日常生活的鎖事,而是要自我檢討、反省。但是,我還是只能拿日記來紀錄每天發生的事情,只要想到未來某一天,再拿出這些小本本來看的時候,所有忘記的事情或許就只能靠他們來回想,就覺得每天這樣的紀錄都是值得的!


 


國小,寫過幾篇日記(寒暑假作業不算)應該20隻手腳指頭算得出來,那本日記本也不知道丟到哪裡去了!


國中,除了記事本上所記的事情外,沒有日記這種東西出現在我的生活裡!


高中,也曾寫過幾篇日記,但寫到哪去了,也想不出來了!但永遠記得“日記”曾是我和小南門之間一段不可抹滅的記憶!


上了大學,第一次離家生活,開始強迫自己要寫日記,總是會在夜深人靜,室友都入睡後,才開始做生活紀錄。四年大學生活,斷斷續續的不知道到底寫了幾本了,期許目前這本能在六月結束前,寫到最後一頁。


 


這本的已經斷了兩三個月左右沒再寫了,部分原因為了每天生活茫茫然找不著生活目標不知該寫什麼,部分原因則是因為“網誌”這東西進入我的生活,以我打字比寫字快好幾倍的速度,有些事,記在網誌上,就懶得動手去寫,久而久之就漸漸的把它遺忘了。不論是寫日記打網誌,認真的總是會花上我好長的時間才能完成一篇紀錄,這也是日記(網誌)常常會停格在某一天好一段時間才會出現新的紀錄的原因。


 


如今,從日記到網誌和部落格,科技便利減少了紀錄生活鎖事所要耗費的時間,因此,網誌(部落格)已不能從生活中脫離。


即便如此,手寫的感覺永遠忘不了,也不容許忘記用手寫字的感動,因此,日記我還是會繼續寫下去,直到有一天沒辦法再握筆寫字!


 


我的遙遠的國度,還能再陪我多久,謝謝你!一週歲生日快樂!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逝者已矣,來者可追


 


一早起來不小心就把乳牛杯杯打破,出門前還在心中提醒自己今天要小心,因為一早就打破杯子,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果然,上班途中下了秀朗橋在車陣中,後面一台白色HONDA小客車硬是給我擠了過來…(生氣ing.....)還好我和我的小100都沒倒下,人車都平安,繼續前進時從後照鏡看了一下,沒想到白色HONDA竟然已經陷入後方的車陣裡了(莫非司機感受到我內心的殺氣,所以不敢再靠近....哈哈!)。


 


可憐的乳牛杯杯,只跟我相處了一個多月就變成碎片了


好難過丫~在大賣場一眼就相中乳牛杯杯,這還是唯一僅剩的乳牛杯杯,就這樣摔破了~


只是…很奇怪~第一次撞到地面時並沒破,是彈起來後第二次撞到地面才破的~真神奇


這是牛頓的定律嗎?還是..........


唉~已經是離自己很遙遠的東西了~國高中時還那麼熱衷於這些自然科學的東西呢!唉~


 




乳牛杯杯唯一能留下來的是握把上的可愛小乳牛,唉~真的很可愛~




再次前往大賣場尋找新杯杯~果然沒有乳牛杯杯了,那搞不好是最後一個乳牛杯杯


唉!不過,看了好久,第一眼發現了獅子杯杯,好可愛丫~


在取得獅子杯杯的過程中,又發現了小魚杯杯~


大大的眼睛呆呆的表情~好可愛唷!而且裡面是好漂亮的綠色~


一時難以決擇,就把兩個都帶回家了~^^


擁有了新杯杯,在懷念乳牛杯杯的同時,記得要努力保護小魚杯杯和獅子杯杯了^^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果然不出我所料,這個地方差點就要被我給遺忘掉了
忙於找工作,忙於為工作做準備,忙於工作中的事情
某一天突然收到無名小站寄來的信~
才驚覺原來已經有三個月的時間沒來這裡講講話了
真糟糕~~以後要多多注意才行~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除了改幾張圖,弄個送審的資料,幫人家掃圖外,實在很悠哉


整理整理資料,整理整理桌子,整理整理這一個月來做的東西,還是很悠哉,悠哉到我都快睡著了


看到同部門同事忙忙忙的…想幫忙卻幫不上忙…好失落呀!


 


雖然同事說了句名言:「有閒能閒趕快閒,莫待無閒不得閒」來告誡我要珍惜悠閒的日子


可是呀!看到大家忙忙忙的,我卻閒閒閒的…感覺好奇怪呀~"~


很想趕快跟上同部門同事的腳步,卻還有很多是我不會做的…唉~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下班在秀朗橋機車道上看到三台機車停在邊邊,再加上1男1女和1個老伯伯站在人行道上,原來是出車禍了呀!


前一秒正在為一台突然切到我前面害我緊急煞車差點ㄆㄟˇㄌㄧㄢˋ的機車而不爽時看到這景象,心裡突然出現幸災樂禍的想法:


「活該!愛騎快車厚!秀朗橋的機車道也不過才2m左右而已,騎那麼快又愛亂超車…哼!出車禍了厚!傷得最重的還是老伯伯…看你們怎麼辦…哼!」


唉…證實了…我果然是個壞心眼的傢伙,看到人家出車禍了還有這種想法…唉~~ ╮(╯▽╰)╭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下班回家msn上線好一陣子


才發現系統列裡的msn小綠人還顯示“未登入”的圖示


但我卻已經和朋友聊了一陣子了


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未登入卻能顯示連絡人名單,又可以聊天…




唉…只能說…是電腦阿達了…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起床發現右眼上眼皮腫起來了…


完了完了~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眨個眼睛還會有一點痛痛…


偏偏今天又是星期日…眼科都沒開…


唉~~星期日是瘸眼日…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發現自己好像小孩子丫


被人小小稱讚一下,就可以高興一整天…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