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811 (10)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大学の二学年から、金さんと友達になった。金さんは面白くて、優しくて、いい人です。毎日金さんに会うときは楽しい。
  3年前に、私たちは大学を卒業した。金さんは大学院生になったので、花蓮に引っ越した住んだ。私は台北に住んでいる。だから、3年の間間に私たちは合う事が少なくなった会ったから、ちょっと寂しかった。金さんの彼氏はロサンゼルスに勤めているのでから今年の六月、大学院を卒業した、ロサンゼルスに行った。そして、九月まで台湾に帰った。それから、私たちはよく会ってる。
  今週から台湾はとても寒くなってきました。今晩は12度以下になると気象予報が言ったので、私たちは一緒に「火鍋」を食べる。楽しみにするだ。(楽しみです。)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日、新しい日本語のクラスがはじまる。
  私は楽しです。でも、友達の蔡さんは来なかったから、今日のクラスはちょっと寂しかった。これから、蔡さんは来ない。
  九月から、蔡さんの仕事は忙しくなった。そして、新しい日本語のクラス参加しなかった。私は一人で参加する。
  ああ~、新しい友達がほしい。。。。。。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 Nov 25 Tue 2008 23:59
  • Lang-8

Lang-8是在ptt日文版裡看到版友介紹的練習寫短文的網站
還會有各國會你所指定的語言的人來幫你訂正錯誤的地方
還滿實用的說......
不過,真的要打一篇日文短文要花我好久的時間咧!哈哈!
總之,有空就上來打一下,就當練習唄!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小南門給我的 來自德國的黑金莎!好吃耶!

DSCF9875 拷貝拷貝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剛去書局順道加個油!


現在我的小100,95加滿(3.17公升)只要75塊耶!


比照9月初加個3.07公升就要100塊了!多了25塊還加比較少


 


天丫!現在這價錢才合理嘛!之前到底是在漲個啥米鬼


現在95單價23.7元,9月初時要32.6元耶!差了快10元了!


真的是厚!希望石油不要再漲價啦!降價就好,降價就好!


 


昨天去吃漢堡王,請他多加點洋蔥


店員竟然回我:現在因為原物料上漲,所以多加洋蔥要多加5元。


哇哩咧咧~我們家菜市場一顆洋蔥也才10塊


丫你幫我多加點洋蔥又加不到半顆洋蔥的量,頂多1/8~1/6顆的量吧!


降子也要跟我加5元,坑錢哦!


還有想多加一片肉片竟然要50塊,哇咧!50塊我都可以買一個便當了!


丫現在瓦斯也降價,石油也降價了,丫你們的商品又沒降價,還在原物料上漲咧!


商人真的是................原物料上漲時賺的錢變少了就唉唉叫


唉........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之前就一直有個想走去上課或是下課走回家的念頭,用意是要看到底從東吳城區部走回家要花多久時間


今天(11/4,二)上完課,想說天氣涼涼沒下雨是個適合散步的夜晚,於是就開始散步啦!


沒想到騎車才十分鐘的路程,走路竟然花了我50分鐘左右才到家,還真久咧........


剛剛在UrMap量了一下距離大概是3.166公里,UrMap估計的步行時間約47分鐘


好像跟我走的時間誤差不到5分鐘耶!厲害!




現在想想,這完完全全是起肖的行為。。。。。。


騎車真的很快!!咻的一下,只要走路1/5的時間就到了.....




呼~~~不過,也算是完成了一個一直很想做的事情開懷大笑




 


今天降子走回來,我發現這中正橋的人行道很爛!


磁磚掉了一堆就算了,要過河堤道路那裡(紅圈圈,叉出去往板橋的那邊),行人根本走不過去嘛!


車子一直來,一直來,一直來,都沒停過,而且橋上不管是汽車還是機車速度又都很快


一點可以讓我衝過去的時間都沒有,感覺我只要踏出人行道就會被車撞一樣,真的是很糟糕耶!


害我只好延著環河走到車子要迴轉下到河堤外面(綠線)再走樓梯上中正橋引道(藍圈圈)


而且延著環河走快到要迴轉下河堤外那邊又沒有人行道,可能我再往外走個20公分就會被車撞了吧!


x的咧!真的很ooxx....,這路段真的很令人生氣。。。。。。






而且印象中上次跟金拍雞小淑昏去走河堤外時明明就有看到樓梯可以走


結果樓梯是在藍圈圈那個地方,只是要方便行人過橋下的環河,橋上的環河行人根本就沒地方可穿越


好奇怪,為啥永和市公所不在中正橋叉出往板橋的環河那邊也做個樓梯給行人走下河堤外面ㄋㄟ~


一定要讓行人穿越那危險的車陣嗎?(我看到騎腳踏車的穿越那邊也超可怕的)


丫現在不是提倡環保節能,鼓勵大家不要開車咩!丫不是鼓勵大家要多走路多騎腳踏車嗎?


丫那人行系統、自行車道系統又不做好,丫是叫人家怎麼走路、騎腳踏車過橋啦!


我今天走回來時都已經是晚上快11點了耶!車子還是這麼多


那尖峰時間怎麼辦?直接從橋上跳下去嗎?


呿~真是的!播一點點經費來整修一下橋上的人行道系統是不行哦……


雖然我不是土生土長永和人,但是就是生氣........勃然大怒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剛剛在http://honyaku.yahoo.co.jp/transtext這裡查下面這句話的翻譯


父は今、しんぶんをかいにいっています。


日翻中翻出來的竟然是這樣:父亲||现在,しん||他妈的||を||为有而正说。


連 他媽的 都出來了!Yahoo翻譯給人感覺真親切丫!!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昨天竟然在樂華遇到胖青


老師說:我這麼大一個站在路中間就看你們2個走過去,丫你們是以為我是在指揮交通的人哦!怎會沒看到!


 


哈哈!真嚇了一跳


老師竟然會出現在樂華


我以為師母應該是只上百貨公司的人咧!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諾緯泡芙,在行天宮附近




昨天(11/1,六)去買的時候才發現這家店就開在以前小南門帶我去吃的好吃鹽酥雞“正”對面


這次買了草莓鮮奶泡芙、芝蔴布蕾鮮奶泡芙、卡布奇諾鮮奶泡芙和一盒6入mini微笑泡芙


6入mini盒裝給男朋友的媽媽吃


剩下3個大的我們2個吃,嘿嘿嘿~


都很好吃,不會很甜,阿姨也說很好吃!


我覺得芝蔴布蕾鮮奶泡芙超好吃的耶!


本來覺得芝蔴和泡芙有搭不在一起的感覺


吃第一口會覺得怪怪的,但吃第二口之後會覺得:x的!味道超搭的!讚!


下次要去試其他口味!應該也很不錯吧!


好吃!好吃!


照片還是看網站的好看!實品就長得跟網站的照片一樣


這是草莓鮮奶泡芙,吃到最後一個才想到要拍個照!哈哈!吐舌頭




 









因為我家附近的好吃義大利麵今天(11/2,日)休息


所以又跑去吃公館那間份量超多又只要120~130的發現義大利麵


我知道有人覺得不好吃,只能說是不合你們的味口啦!


P02-11-08_15.23[1]拷貝 P02-11-08_15.23拷貝


大蒜麵包和玉米濃湯真是好麻吉!配起來超好吃的!我覺得他的濃湯比其他店的好喝多了!


P02-11-08_15.34[2]拷貝 P02-11-08_15.34拷貝


                         奶油煙勳培根                                                                         勃根地紅酒牛肉


軒說:你知道我為什麼都要點奶油培根嗎?


我說:不知道


軒說:因為奶油培根不會做失敗,降子你點到不好吃的,還可以吃這個


我說:= =


 


今天吃的紅酒牛肉超合我味口的,如果牛肉再多給個幾塊的話就更優了!!


牛肉入口即化,都不用太用力咬,對不能咬太硬的東西我的超合的啦!


因為份量超多,一餐抵兩餐,晚餐都不用吃了!


 


隔壁桌應該覺得我們是豬吧!


他們2人一盤吃完一盤打包,我們2人二盤都吃光光!比他們早到又比他們晚走!哈哈吐舌頭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