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905 (18)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不要老是浪費時間去回想以往的決定是對是錯

努力往前走…

現在摔倒了,也要記取教訓自己爬起來繼續往前走…

 

 

今は仕事がない、でも頑張ってね。

決して自信をなくなさなくて、何も倒さないと思ってる。

ある日に、絶対なんだいをかいけつする。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很容易為了小事情而高興

就像:對了幾十張發展只中了200塊時,

   牽車時,等停車位的人幫我把旁邊的車拉開,

   把貼紙貼到集點卡上,

   突然寫出自己看了覺得寫得很好看的字,

   買東西遇到很客氣的店員,

   看懂一首日文歌的部分歌詞,

   看日劇突然聽懂某一句台詞,

   看到笑呵呵的タママ君の人形,

   べべからもらった小さいプレゼントを見る時,

   ......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星期三(5/20)終於吃到了我們的生日大餐--小春日本料理
遲到了一個禮拜的生日大餐,嗚~當然要吃到飽丫!
還好我們是選星期三晚上去,不用等就有位子了,如果等到星期五還是今天,人就會超多
因為小南門今天要帶她爸媽去吃,昨天在訂位時就只訂到下午五點~七點的時間,其他都客滿了

小春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日本料理耶!好久以前好像吃過欣葉,太久遠了,已經忘了什麼味道
也可能是因為還沒吃過很高級的日本料理吧!(唉~嘸頭路嘸錢啦!)

我記得大學的時候,高小銘好像有在說要吃小春,但後來為什麼不了了之呢!さぁ~わからない~~
是因為金拍雞不愛這種涼涼冷冷的東西嗎?Sa......

那天一坐下來,就拼命畫菜單……從七點半吃到快九點
店員給了四五張菜單,我們全都用掉了!每一張都畫了好幾道菜,應該有吃回本了吧!
我覺得隔壁桌的情侶心裡應該有OS:這對情侶怎麼這麼會吃,怪不得這麼胖...
最後吃得好飽…肚子都縮不起來了…回家路上一直跟べべ說:哦~我的肚子快炸開了!好飽哦!
不過,真的很神奇耶!照理說我這種很會吸收的體質,降子吃應該會變胖
可是,只有當天晚上量體重有變重1kg,隔天又回復了耶!完全沒變胖…真爽…
看來…我的體質比較適合吃日本料理哦…嘿嘿嘿…
不過,日本料理好貴…只能偶爾吃一次…>O<

 

照慣例,還是出動了相機來紀錄吃了什麼東西,拍得不好,就勉強看看吧!

評價:5-0顆星 拷貝拷貝.JPG

握壽司.JPG
握壽司超好吃…總共點了3盤,不過,一直被wasabi嗆到…爽!
哦~他們的薑醃得好好吃哦…
連我這種最討厭吃薑,對薑味道敏感,聞到薑味就要ㄉㄜˋㄉㄨㄚ的人都會夾來吃…厲害!

 

綜合生魚片.JPG
鮪魚、鮭魚、旗魚、鯛魚…ㄉㄨㄞ ㄉㄨㄞ ㄉㄨㄞ…好新鮮,總共點了3盤

 

土瓶蒸.jpg
呀~這是我最愛的土瓶蒸,湯好好喝哦!但有點可惜的是裡面的料有點少就是了…總共點了3壺
因為是生日大餐,還拿這個來乾杯說生日快樂!哈哈哈!超白痴!
我愛這張拍起來的感覺捏…嘿嘿嘿…不過,壺上的綠鐵絲很破壞畫面

 

烤味噌魚.jpg
這不知道是用什麼魚肉,好嫩哦!滴上檸檬汁後更好吃…
這是比較後面點的,算是點心了…只點了1盤

 

箱壽司鯛魚握壽司.jpg
我很好奇什麼是箱壽司,べべ就跑去問店員,店員說:就是用模子把蟹肉和壽司飯一起壓成型
我一聽到蟹肉整個瘋掉,一定要點的丫!吃了這盤後,又點了1次箱壽司
呀~無法抵抗蟹肉…

 

 

評價:4-0顆星 拷貝拷貝.JPG

鰻魚飯.JPG
這也是好奇心驅使之下點的,而且一送來的時候,我們都想說:這……就是…鰻魚飯嗎……
看起來很像油飯,可是吃了一口會愛上它耶!但還是比不上握壽司啦!
這個點1次而已

 

鮟康魚蛋洋蔥圈.jpg
這個鮟康魚蛋弄得很像三色蛋,老實說吃起來也跟三色蛋的味道有點像,可是配著生菜沙拉吃,很好吃
至於為什麼到日本料理店吃洋蔥圈……完全是因為我受不了洋蔥圈的誘惑
只要看到菜單上有洋蔥圈,我都會忍不住點個一份來吃……
到底是誰發明洋蔥圈這麼美味的食物…>3<
鮟康魚蛋點了2次,洋蔥圈點1次

 

炸明蝦.jpg
小春這個炸蝦雖然細細的一隻,可是沾了蘿蔔泥沾醬,還是很好吃
有時候真不知道到底是愛炸蝦,還是愛炸蝦的沾醬
因為從小吃日本料理的炸蝦,都會把炸蝦沾滿滿醬料,最後一口還要在醬裡浸一下子入味再吃
炸蝦總共點了5隻


題外話……
記得小時候外公帶我們去吃日本料理時,都會跟店員說ebiten,然後店員送來時也會說ebiten
所以,從小就知道炸蝦是叫ebiten,這詞深深刻在我腦子裡的日本料理那塊空間裡
學了日文之後才知道原來ebi(えび 漢字:海老)就是蝦子
不過,ten…嘛!應該就是tenpura(てんぷら就是天婦羅)吧!
所以,炸蝦就是ebiten(えびてん 漢字:海老天)
之前跟學弟妹去車站前的海老天吃飯,那時候還沒學日文就覺得為啥要叫海老天…現在終於知道了

 

烤下巴.jpg
這個,沒啥好講的,就是肉很嫩,只點1次

 

 

評價:3-0顆星 拷貝拷貝.JPG

綜合壽司.jpg
本來以為綜合壽司是每一種壽司都會有,結果也只有四種,有點小失望…
但味道ok啦!純粹是我個人愛吃壽司的評價……點1次而已,因為要留肚子吃別的

 

手捲.jpg
手捲有點陽春,只點了1次,但還是會想再點來吃啦!

 

評價:2-0顆星 拷貝拷貝.JPG

蛤仔蒸蛋海鮮蒸蛋.jpg

只有一個蛤仔的蒸蛋.jpg
雖說點了1個蛤仔蒸蛋,1個海鮮蒸蛋,但吃起來的味道是完全一樣的耶!而且,料好少哦...
蛤仔蒸蛋只有一個蛤仔,其他都是蛋
海鮮蒸蛋只有一條魚板,和一塊像蟹肉棒的火鍋料,還有一塊魚肉吧!

 

評價:1-5顆星 拷貝拷貝.JPG

章魚醡.jpg
這也是因為好奇而點1份來吃的…就是章魚+小黃瓜+海帶+醋,普普而已,說不上來的味道

 

評價:0-5顆星 拷貝拷貝.JPG

牛蒡天婦羅.jpg
太油、太鹹,還好吃點1份
如果不太油不太鹹的話,我想應該會蠻好吃的

四季壽司.jpg
店員說:四季壽司就是裡面包水果
べべ一直叫我不要點四季壽司,因為他覺得一定不怎樣
但我還是很好奇的偷偷畫了一筆,哈哈哈!
果然…很不怎樣ㄋㄟ…裡面包了苜蓿芽和切丁蘋果塊…就是很清爽的味道啦!

 

評價:0-0顆星 拷貝拷貝.JPG

烤雞肉串.jpg
照片看起來好像很好吃厚!其實…………我是覺得沒啥味道…吃了一次就不會再點了

 

炒高麗菜.JPG 
這個嘛…因為電視說:「人客丫!點菜嘛艾點青菜」就是降子…

 

基本上,那天就吃了這些東西…
不曉得什麼時候可以再去吃呀!好吃的握壽司~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星期日新聞就一直說星期一有梅雨鋒面報到

結果

星期一過了…沒雨

星期二過了…沒雨

星期三過了…沒雨

星期四過了…沒雨

今天星期五,因為要去面試,所以昨天就一直祈禱梅雨季千萬不要星期五真的來報到

果然,老天爺很好心的讓今天也沒雨,讓我不必在雨中騎車去參加面試

 

剛看到YAHOO新聞,接下來連續三天高溫

還說,昨天全台普遍都有雨==

呀~那梅雨鋒面跑哪去了,該不會今年的梅雨季真要變成沒雨季吧!

降子台北應該會缺水吧!那到時候不就得停水限水

ㄜ……降子的話我想回南部去避難……

 

老天爺丫!請你來個傾盆大雨吧!不然天氣好悶哦!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as title

下午去面試個工作,花了四十幾分鐘在騎車,十分鐘就結束了

而且,好白痴!騎環河要去板橋

一直騎一直騎一直騎,騎到華江大橋才驚覺好像過頭了,差點騎到三重去了

還好我有先見之明,提早一個小時出門,不然等我找到地點應該也遲到了

但是,我好笨哦!每一句話好像都在曝露我的不足!

只能說,我的面試經驗太少了,前一個工作也面試第二間就上了

所以丫,就面試面試多面試,累積一些經驗囉!

真不曉得他對我之前工作的圖有何看法。。。

不過,有人給我面試的機會就該偷笑了,畢竟以前的工作和美編是很難牽扯上關係的

唉唉!繼續努力...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扣十昏真的太厲害了!

又弄了一個口金包。。。而且是給我的ㄋㄟ~

哇哇哇!剛一領到還沒回家就馬上打開看

一打開都笑了出來...嘿嘿!

感謝小淑昏呢!

DSCF2792拷貝.jpg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之前就在電視上聽過這句話

剛剛又有人在電視上降子講

 

誰說擁有芭比娃娃一定是每個女孩的夢想

我從小就都沒想要擁有過芭比娃娃

芭比娃娃哪裡好玩,又不會動,會動的話就變成恰吉了,超可怕

去親戚家看到堂姊妹有芭比娃娃,我也從來不會想去拿來玩

我還比較想要遙控汽車還是飛機之類的玩具咧!

 

聽到人家說芭比娃娃很漂亮,一點都不以為然

心裡不斷OS:到底哪裡漂亮了...=V=

 

說什麼:想要變得跟芭比一樣

不就是不願面對現實,只想沉浸在不現實的夢幻之中罷了!哈哈!

 

結論:我果然不是女的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firefox好多種面板耶!還有瑪利歐呢!

之前在原長用firefox,離開後重灌了電腦又懶得設定

一直到這禮拜被ie動不動就“沒有回應”還是ooxx...一堆問題,才又跳槽回來用firefox…了!

用過firefox才知道它的好呀!這個…大家也一起來jump吧!

firefox.JPG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到底...是我的缸子太營養了,還是養分不足,還是.........
DSCF2776 拷貝.jpg
DSCF2778 拷貝.jpg
DSCF2780 拷貝.jpg
DSCF2777 拷貝.jpg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晚上開燈時,牠們好像還在睡覺咧!嘿嘿!都沉在底砂上,好好玩哦!
不過,今天死了2隻虎斑蝦…
前天才死了1隻蜜蜂蝦和小白鼠…超難過的…從一開始養就在的小白鼠竟然掛了…

sleep1.jpg

sleep2.jpg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上禮拜坐火車回家經過的
不知道是在新竹縣內還是苗栗縣
從我不經易抬頭看到之後至少有七八座以上吧!
改天來個尋找風車之旅好了!
DSCF2746 拷貝拷貝拷貝.jpg 

下次我還要再坐這班車回家,再近距離看一次這些風車

 


 

延伸閱讀:六輕風力發電機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金拍雞:
啾一個!哈哈!
特地打越洋電話過來...就感心...
不過,也太會算日子了吧!
這麼剛好今天收到卡片耶!
DSCF2764拷貝.jpg 
真想念你!
小南門說他為了你打給我的越洋電話難過了很久!


小淑昏:
在難用的SPACE上把我的生日公諸於世的祝福!
收到了!呵呵呵!
還放我的相親照...真害羞捏!
你的床我都一直好好的收著,都沒讓別人睡哦!
什麼時候妳要再上來住我家呀!
什麼時候要一起出國玩呀!日本日本日本!!!
小淑昏1 拷貝拷貝.jpg 


奶機(小南門):
正當我看著我的魚自娛的時候
突然傳來了:祝你生日快樂~~~~~~~
哇!然後蛋糕就出現在我眼前了
哦...超感動ㄋㄟ~~~
也給你啾一個!
DSCF2758 拷貝拷貝.jpg 


哥哥:
當我正要播電話叫哥哥買蚵仔煎回來給我吃時
竟然就進門了...害我沒蚵仔煎可吃
所以哥哥說:那你就吃派吧!很好吃哦!
DSCF2753 拷貝拷貝.JPG 


劉狗雕、嘉玲、小敏:
MSN和手機裡的祝福都收到了!
在這樣的日子收到祝福,灰熊的高興!謝謝你們囉!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今天是大頭兵高小銘的生日捏!
生日快樂!快樂生日!
嘿......
祝你天天快樂!
趕快被放出來!

送你幾張好看的照片看看!嘿嘿!
DSCF2471拷貝1.jpg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兒的晚餐就是這個啦!
這附近的賣場要什麼沒有什麼
本來要弄青醬蛤蜊,但是沒賣青醬,只有紅醬
後來想說弄白酒蛤蜊,但是也找不到白酒
最後想說那乾脆弄 米酒蛤蜊好了
想想,還是弄個紅醬的,不要酗酒…^^
DSCF2477拷貝.jpg 
照片看起來還真有點噁心!哈哈!

先炒了洋蔥和絞肉,再把紅醬弄下去滾滾
之後就丟蛤蜊下去滾滾滾,等蛤蜊開了醬就完成了!
然後再煮麵條,然後醬淋上去就大功告成

一切都是很隨性的做法.....
至於味道嘛!很蛤蜊!!^^

哥哥說:應該加點米酒下去會更好吃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to金拍雞:

很好笑哦!
整理文章時才發現在整整一年前的你的結婚日
我們已經聊到一年後會發生的事情了耶!哈哈!
日記真的是個好有趣的東西...

2008/3/2我打的文章claireme - 未來丫......

一年前還在說講結婚這事太早了
一年前還在說一年後的你還會在台灣
結果,一年後......哈哈哈!

真的很好笑!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明天想來弄台式泡菜,因為天氣熱,適合吃泡菜了
,要先去買材料。
   1 高麗菜1顆
   2 紅蘿茼1根
   3 白蘿蔔1根
   4 小黃瓜2根
   5 洋蔥2顆
   6 小蕃茄
   7 蒜頭、白醋
已有材料:
   8 烏醋
   9 梅子醋
 10 糖
 11 鹽


 

1  先把熱水洋裡的水倒出
  來放涼,再裝滿水煮開
泡1
2  去買材料:
3  洗高麗菜、手剝、加
  鹽和乾淨的水(我是
  涼開水)
紅蘿蔔切絲。
  白蘿蔔一部分切片,
  一部分磨成泥。
  小黃瓜切絲
  辣椒隨意切
  蒜頭一部分切碎(因
  為蒜頭不好磨),一
  部分磨成泥
泡2

  洋蔥切條or切片。
4.1小蕃茄對半切。
5  把4的材料丟到高麗菜
  裡一起浸泡,偶爾翻一
  下
6  煮1500c.c.水,加入
  砂糖白醋烏醋
  砂糖和白醋的量就自己
  試味道調比例,烏醋只
  要加一點點點,然後放
  涼
7  把蒜泥蘿蔔泥
  椒
混合攪拌均勻
8  菜浸泡6hr軟化之後
  (聽說也可以浸泡4hr
  就好了),撈出來用
  開水把鹽份沖乾淨

泡3

9  一把一把的把菜甩乾
  放進保鮮盒和玻璃罐,
  途中加入4.1的蕃茄和
  7的“合調味泥”
10菜全部放進容器後,加
  上6的醬汁到淹過菜上
  緣
11依容器大小淋上適量
  梅
子醋
12為了密封容器,蓋上蓋
  子前先舖一張塑膠袋
  (這是阿嬤的智慧哦!
  從小看阿嬤降子做罐子
  的密封的)
13冰進冰箱就完成了

等下禮拜回台北就可以吃囉!

期待!期待!楽しみ!

泡4

 

上次做的泡菜,料只有高麗菜、紅蘿蔔、辣椒
       醬汁只用白醋、糖、水
昨天突然想吃泡菜,又想了一下之前在家裡吃到的泡菜味,
所以就自以為是的多加了白蘿蔔、小黃瓜、蕃茄這些當配料
     醬汁也多加了烏醋、梅子醋、蒜泥、蘿蔔泥
會變成怎樣的味道呢!
等下禮拜吃了就知道了!哈哈哈!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哩!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今週、新しい日本語クラス、あたらしい会話先生来た。
這禮拜,因為是新一期的日文課,所以來了新的會話老師。

先生は日本人のに、中国語が上手だ。
雖然老師是日本人,但是中文很好。

木曜日、先生が私にみんなの前で、先生と会話練習になった
星期四,老師叫我到大家面前和他練習對話。

先生は中国語ではなし、私は(それを)日本語翻訳した。
老師講中文,我要翻成日文。

あの時、本当に緊張した。全て忘れた。
當時真的很緊張。什麼都忘了。

家へ帰った後、先生が私に何を話したか思い出した。
回家後,回想一下老師問了我什麼。

下に書いてある通りだ。
如下所列。


今天我來介紹“我家附近“。
今日、私の近所を紹介します。

我住在台北。台北是個很方便的城市。
私は台北に住んでいます。台北は便利な町です。

我家前面有很多商店,所以買東西很方便。
家の前にたくさん店があります。だから、買い物の時は便利です。

從我家走路到捷運店要五分鐘。
うちからMRTの駅まで歩いて五分ぐらいかかります。

我家前面有三條路線的公車站。
家の前にバス停が三本あります。

所以,交通也很方便。
だから、交通も便利です。


ほかが思い出せない。
其他的就想不起來了。

日本語上手に話すことは、本当に難しいと思
我覺得要說好日文真的很難。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DSCF2636 拷貝拷貝.JPG

這家店的位置很難找…我們都騎車經過了,還不知道就在旁邊,還是騎回頭時才發現的

我好喜歡店裡面的裝潢,好多好可愛的小東西

但餐點就…mama…而已,沒想像中的好吃!

可能是期望值太高,所以真的吃到就出了點落差了!

clai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